WearPractice:Lab X Tokiji 時字電子錶 I 慢活每一刻,一場駐足於時光與空間的冒險。

WearPractice:Lab X Tokiji 時字電子錶 I 慢活每一刻,一場駐足於時光與空間的冒險。

Cobblestone Taiwan 職人專訪 VOL.1

WearPractice:Lab X Tokiji 時字電子錶

慢活每一刻,一場駐足於時光與空間的冒險。

編輯-Ting、攝影-Ting,Sharon


cobblestonetaiwan,選物聖殿,麥迪威職人專訪,tokiji,nornaltaiwan,normaltimepieces圖片來自:WearPractice : Lab.


行走於台北的街道,瀏覽著古與新的建築結合,你會發現這個都市充滿著一些未知的空間。走在猶如迷宮一般的小巷子裡,你總能無意間的挖掘一些寶藏。

台北中山地帶除了指標性的百貨之外,向後衍生的巷子中,有這麼一群人經營著一個空間。紅銅色的外觀,以及旺盛的盆栽裝飾,這家名為 WearPractice : Lab. 的選物店確實與周遭的環境與眾不同,它仿佛承載著不同的時間,生活在另一個時空,就像創始人Kai 和 Ning 說的一樣,
「會走進我們店面的人都很勇敢,因為無論從外觀還是店名來說,我們都很神秘。」 

很多經過於此的人,興許是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推開了 WearPractice : Lab.的大門 ,但卻也因此意外的發現店內的人、事、物似乎都帶有自己的節奏與規律,在這繁忙的中山區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cobblestonetaiwan,選物聖殿,麥迪威職人專訪,tokiji,nornaltaiwan,normaltimepieces圖片來自:WearPractice : Lab.


WearPractice 創立於 2011 年,是品牌也是平台,起初是在網路上經營,但是團隊一直相信好的產品是需要經過觸摸才能夠深刻體會,因此於 2017 年開始策劃 WearPractice : Lab. 模範 實驗室。 作為一家實體店舖空間和平台,團隊「選擇」以各種美學形式落實於生活的體現,傳達品牌的符號與願景。借助藝術、攝影、音樂或設計師的跨界合作拓展生活可見視野,以極大的自由強調生活的美感與價值觀。

與眾多國內外獨立設計師合作,拓展空間的可能性,也逐漸的尋找到了屬於團隊的調性。在訪談中我們問道,是什麼樣的信念讓團隊可以不變初心的持續經營?

團隊與我們相視一笑,他們說
「在與很多品牌溝通的時候,我們也會反觀自己,這樣的方式反而讓我們可以一直挖掘 WearPractice : Lab. 不同的面向,從來不會對自己失去好奇心,也就不會失去初心。」


cobblestonetaiwan,選物聖殿,麥迪威職人專訪,tokiji,nornaltaiwan,normaltimepieces圖片來自:WearPractice : Lab.


每一個刻度都值得品味。


匠人之心也好,同時也是一種執著。 WearPractice 一直秉持著一種信念,希望在這個高速運轉的時代下創造一個能夠放慢步調,值得被細細品味的空間。kai 說道,做這個空間並不是一場一時興起的念頭,而是去打造一場漫長卻不乏驚喜的冒險。
「從裝潢到成列,我們想要容納每一種生活刻度。打造有溫度的體驗。」



他.jpgS__14491772.jpg
圖片來自:Cobblestone Taiwan Ting,Sharon


現代人步調很快,走著走著會錯過很多事情。但是對於 WearPractice : Lab. 而言,我們不應該被時間追趕。比起只是短暫的逛街,WearPractice : Lab. 更希望自己的店面是一段步調緩慢卻豐富的旅程。身處於 WearPractice : Lab.的時間裡,會發現這裡很像是一段熟悉又輕鬆的路程,你或許已經拜訪過很多次,但這條路卻永遠潛藏著新的發現,「我們有一些老顧客,來很多次,每次來卻都有新的發現,這也讓我們很興奮。」 


S__14491769.jpgS__14491778.jpg

圖片來自:Cobblestone Taiwan Sharon


整個空間是一個容器,裝著有趣的靈魂。” 


作為一個選物店,一個容納多種藝術形式的平台,WearPractice : Lab. 的選物準則建立於自身的熱愛。Ning 說道,
「從經營的角度來說,我們當然會考慮業績問題。但是我們不想去勉強,我們更想去共鳴。」而時間這個概念似乎無所不在,因為在 Ning 眼中美學是需要時間來適應,習慣與建立的。選物的過程中,團隊會優先考慮自己對商品的熱愛,足夠喜愛才能夠更好的闡述給消費者。 


圖片來自:WearPractice : Lab.


「對的時間點裡遇到對的人,再遇上對的商品,這才是我們的銷售方式。」Kai 說道,包括店裡裝潢的古董家具,也都是在對的時間裡相遇後,把他們放進了對的位置。「WearPractice : Lab. 像是一個老物件的實驗室,我們喜歡能夠經受時間淬煉的物品。這裡像一個容器,裝著古往至今的有趣靈魂,而這些物品有自己的刻度與時間,所以才會覺得店裡的時間格外的特別吧。」


圖片來自:Cobblestone Taiwan Ting

物品的價值來自於時間的淬煉。


除了自身對於商品的熱愛之外,Kai 也提到他們希望  WearPractice : Lab. 裡的商品都可以經得起歲月的洗刷,能夠在過了很久之後還可以被使用。「這應該是我們第二個選物準則吧,我們不希望任何一個物件成為快時尚,而是能夠長久使用的經典。」

尤其是穿戴在身上的物品更應該經得住時間的考驗,比如一件衣服,一條項鏈,或是一隻手錶。Ning 提到
「那種感覺就像是遇到對的人,無數次之後還是可以跟他擁有很好的共鳴。我們希望用戶對於我們的商品也像是遇到對的人。」 

或許 WearPractice : Lab. 講求的是不同時間點中的緣分,與其追趕最新的潮流,這裡更像是不同時光的沉澱。在這個過去與現在共存的空間裡,WearPractice : Lab. 所包含的商品卻永遠不會失去自己的時間節奏。 WearPractice : Lab. 希望店內的每一個物件都可以去強化個人特色,並且不會被流行打敗。

「看見 Tokiji 的時候我們也產生了同樣的想法,那就是他並不會被時間打敗。」 



圖片來自:Cobblestone Taiwan Ting


不設限,無邊框的時間與美學


當 WearPractice : Lab. 看見這隻由日本設計師品牌 Normal Timepieces 打造的無邊框 Tokiji 時字電子錶的時候,似乎是一拍即合。Tokiji 不僅是極簡主義的產物,更是現代新經典的代表。

設計師 羅斯·麥克布萊德 (Ross McBride)花了大量的時間去改良以往電子錶的外觀,極簡再極簡,最終成功去除過去電子錶會擁有的液晶框,做到了全球第一款無邊框電子錶設計。無邊界的螢幕美學呈現深而一致的黑色錶盤,簡約的輪廓也打破了 WearPractice : Lab. 團隊對於電子錶固有的印象。

「以前會覺得電子錶適合更孩子氣的人,但是 Tokiji 卻讓人覺得很沉穩。像是一個隨和又冷靜的人,跟任何風格都可以好好相處。」 

同 WearPractice : Lab. 一樣, Normal 發揮日式匠人情懷,經歷無數次的研發。從精細的設計再到東京嚴格監督的生產與包裝, Tokiji 時字電子錶的誕生便承載了很多時間的結晶。同樣的,無框的設計也不設限他的搭配性,Tokiji 時字電子錶的上擁有無數種可能,即便在很久之後,他依舊不會被遺忘,依舊是衣櫃裡必備。 


t4.jpgt3.jpg
圖片來自:Cobblestone Taiwan Ting


Normal Timepieces 無邊框 Tokiji 時字電子錶

「就像我們對於 WearPractice : Lab. 的願景一樣,一場駐足於時光與空間的冒險。很多東西就算過了很久卻還是駐足於此,為你的每一刻帶來貢獻與驚喜。」 

WearPractice : Lab. 認同 Normal 的品牌理念,越是簡約的設計便能經久不衰。Tokiji 時字電子錶仿佛是現代科技與傳統造型的結合,或許因為如此,獨特的同時也成為了電子錶中的新經典設計。穿戴之後你會發現 Normal 的手錶無論經歷多久,依舊值得被細細品味,依舊能夠為任何人的衣櫃帶來別樣的驚喜。

亦如 WearPractice : Lab.一樣,在高速運轉的時代裡,我們卻不曾被時間追趕,不曾被刻度局限,而是打造無論何時都能細品的生活態度。
「相信在未來的時間裡,Tokiji 與 WearPractice : Lab.都不會被人遺忘。我們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會購買的人也是對時間有自己的執著和品味,懂得生活。」懂得生活每一刻,Normal Timepieces Tokiji 時字電子錶極簡和經典,無邊框,不設限。擁有同時並存於現代和過去的設計,定義新一代時間美學的同時,也能夠陪你經歷未來的淬煉。


合作選物店:
WearPractice:Lab 
104 台北市 (1.57 km)
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2號
www.wear-pract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