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尼甜點工作室 X BRISTON I 透過裱花來認識自己,和Briston一起尋找專屬色

心尼甜點工作室 X BRISTON I 透過裱花來認識自己,和Briston一起尋找專屬色

Cobblestone Taiwan 職人專訪  VOL.4
Briston  X  裱花師相宣亦,心尼甜點工作室

“透過裱花來認識自己,和Briston一起尋找專屬色”

編輯-Ting、攝影-Ting,心尼甜點工作室


在認識相宣亦老師之前,我們甚至不知道原來甜點的世界這麼大。在桃園的街道中,心尼甜點工作室帶著屬於自己的品味和時間,透過作品,為大家帶來新穎的甜點體驗。


店.JPG


來自法國的時尚腕錶品牌 Briston有幸邀請擁有澳洲Le Cordon Bleu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甜點師,相宣亦老師,透過此次別樣的合作,擦出驚喜火花。


磨煉自我,終成夢想 


從小對美的事物十分敏銳的相宣亦老師,出於一種好奇心,將藝術美學和甜點做結合,隻身前往澳洲藍帶學院。她還記得每天練習10個小時的模樣,但是看見作品時,她說「一邊學習一邊打工的苦日子也不算白費。」 


1545959567-1877526504_n-side.jpg


在老師的巧手下,食材獲得全新的詮釋,栩栩如生的裱花,在蛋糕上綻放。與Briston一樣,老師認為不忘初心,精益求精才是一個品牌該有的態度。時尚腕錶品牌Briston創始人Brice Jaunet 即便擁有國際龍頭鐘錶集團 Richemont 15年的工作經驗,在2012年創立個人品牌時也經歷諸多挑戰。但虛心求教的精神才得以讓Briston在鐘錶中獨創一格。

對應著相宣亦老師開朗的態度,她說「不忘初心才是最好的品牌精神。」 


IMG_0966-side.JPG


回歸自身 

在學成歸國後開設了心尼甜點工作室,但相宣亦老師依舊馬不停蹄前往首爾,韓式擠花蛋糕發源地進修,成功取得了韓國蛋糕協會(Global Flower Design association)教師執照。


image2-side.jpeg 


在經歷千錘百煉後,相宣亦老師認為作品還是應當回歸自身,從自己的理念出發才足以感動他人。這與Briston的理念重疊,正是因為創始人希望大眾都能夠體會好的設計所帶來的感動,品牌決心要以親民的價格帶來最優質的商品。讓法國獨有的美感融會貫通於生活內。


老師2.JPG


「作品會直接反應我們的內心情緒和自身的美學理念。也更認識世界。」 

一旦注入自身的理解,相宣亦老師的作品也不只是一個甜點這麼簡單,而是去展示內心世界,與自己對話。而Briston所體現的也不單只是手錶,外方內圓與古典玳瑁紋理的錶框設計,傳承著法國自由而浪漫的生活態度,戴在手腕上;體會日常生活中的美感並不難。


自由一點,不為色彩設限 

Briston 擁有一個十分有趣的品牌特色,那就是消費者可以在無工具的情況下,簡單自由的替換錶帶。豐富的錶帶選擇之下,是品牌代表BRIGHT TONS OF COLORS的心願。希望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尋得自己的專屬色,更不想為色彩設限。 


粉色-side.jpg


此次我們邀請相宣亦老師以Briston  手錶為靈感,設計了一款十分精緻的裱花作品。老師挑選粉色作為靈感,原本以為只代表甜美的粉紅色在老師的詮釋下,被賦予了新的含義。

「我覺得很多人會給色彩定型,但是顏色應當是自由的。大眾對粉色的刻板印象就是柔弱,但卻沒想過國際抗乳癌協會的代表色也是粉色,這讓我不禁覺得其實粉紅也可以代表剛毅和堅韌。」


IMG_0971-side.JPG 


除了對照Briston 多樣的色彩外,老師以圓形作為主要形狀,展現時間的輪迴。她說在創作時,或是當消費者在挑選適合的錶帶時,都要先回歸自身。在挑選錶帶的每分每秒中,消費者都是在了解自己,也會發現或許嘗試新的配色才會對自己有意外認識。


IMG_0966-.JPG


相宣亦老師說,「除了對於色彩的敏銳度之外,不去設限才是最大的挑戰和精髓。每個學生做出來的花都不一樣,但我覺得那都是一種很美好的探索。」而能夠讓消費者自由替換錶帶,正是Briston 在告訴我們,不要為自己的風格定型,不要給予自己過多的界限。多去嘗試才是找尋專屬色的最佳方式。 

IMG_0956.JPG


我們問老師,無論是在作品或是生活中,

她是如何挑選屬於自己的色彩?

「裱花師要求色彩的敏銳度,除了一定的天賦外,只要願意在生活中花時間,體會每分每秒的美,也能夠後天養成。最主要的是多觀察大自然的配色,沉澱自我,就能夠知道自己最適合的風格與色系。」


IMG_0959-side.JPG


在無數的挑戰和探索下,相宣亦老師已經學會透過對於裱花的熱忱來體會屬於自己的時間與色彩。她一次也沒有懷疑過自己的熱愛和決心,她也同樣希望自己的學生可以從裱花中尋找自我。而此時此刻,Briston也願每一位佩戴者可以帶著手錶去體會更多人生歷練,也在嘗試中發覺自己的色彩敏銳度,無數的彩色錶帶之中,總會有最適合你的出現。


1545906928-3785739578_n-side.jpg


裱花師相宣亦-心尼甜點工作室 Sydney Patisserie
來自韓國的專業裱花課程。適合零基礎、欲創業、及喜愛藝術創作者。
Sydney Patisserie心尼甜點工作室,帶給您甜點與藝術相遇後的全新體驗。
Facebook | Sydney Patisserie 心尼甜點工作室
Instagram | @ sydneypatisserietw
330 桃園市信光路52號3樓